机械工程学院(原机械与材料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育教学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研究生招生  国际-校企合作 
师资队伍
名师风采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师资队伍>名师风采>正文
绿色科技畅想未来 鲁班文化彰显特色
2015-11-20 13:22   审核人:

 

  (通讯员 机械与材料学院 刘倩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专业素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增强机械学院专业文化气息,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促进学风建设,5月12日机械学院在A座110报告厅举办了第二届“智·能”挑战科技文化艺术节启动仪式暨“精·睿”技能比武大赛发布会。  

校长张兴会老师、党委副书记孙宏雁老师、校团委副书记徐宝玺老师、机械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艳莹老师、院长陈宽老师、党总支副书记张林琳老师、副院长马林旭老师,以及机械学院教师、班主任代表、学工办全体辅导员,与全院近六百名学生在一起,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由机械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林琳主持并播放了本次科技文化艺术节社团展示宣传片,本次大赛共有九大赛项,几乎涵盖了机械学院学生所学的所有领域专业知识,大屏幕上展示着机械学院各专业社团的介绍,热烈的掌声再一次响起,此次盛会正式拉开帷幕。  

机械学院团总支副书记郭雅志对本次科技文化艺术节进行了详细介绍,使得同学们对本次大赛有了更加深层次的理解。接下来,陈宽院长致大赛开幕词,鼓励同学们不断创新,积极参与到本次大赛中。  

本次开幕式上,社团代表介绍了各个社团的参赛情况,并进行了科技立项作品交流展示。3D打印机、斯特林发动机的精美展示让老师及同学们眼前一亮,留下深刻印象。  

接着,机械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艳莹宣布了优秀教师及学生获奖名单,与会领导对获奖教师及学生进行了颁奖。  

  随后,学校党委副书记孙宏雁老师宣布机械与材料学院第二届“智·能”挑战科技文化艺术节开幕。  

 “鲁班锁”的揭幕更是将大会推向了高潮,当校长张兴会老师和校党委副书记孙宏雁老师将幕布揭开时,一枚巨大的鲁班锁展现在众人的面前,在场响起了阵阵掌声。  

最后,校长张兴会老师进行了讲话。首先,张校长充分肯定了本次启动仪式的成功举办,并表扬在座的全体学生眼睛都“炯炯有神”;第二,希望机械学院第二届“智·能”挑战科技文化艺术节的系列活动尤其是“精·睿”技能比武大赛能够成功举办;第三,张校长对在场的全体学生提出:什么是中德精神、中德校训应该是什么?引发了大家的深刻思考。张校长提到物质财富不能长久,而精神财富才是可以传承和保留下来的。希望同学们善于思考,善于发现问题,并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传承精神财富;第四,张校长鼓励老师和同学们继续努力创新,努力将理论运用到实践中,将想法变成现实,学以致用;第五,张校长提到,同学们要积极阅读,深入独立思考,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第六,希望机械学子能够率先晨读晨练,培养良好的生活和行为习惯;最后,张校长希望同学们能够学习做人,端正做人的态度,今后能够成为具有良好职业道德的技能型人才。  

在场的师生认真聆听了校长所说的每一句话。讲话后,场上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会后,与会领导、老师与获奖师生、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了合影留念。

 

活动现场

 

张校长讲话

 

孙书记宣布科技文化艺术节开幕

 

 

张校长、孙书记为鲁班锁揭幕

 

社团作品展示

 

与会领导为获奖教师颁奖

 

与会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奖

 

与会领导与师生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