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原机械与材料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育教学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研究生招生  国际-校企合作 
师资队伍
师资概况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师资队伍>师资概况>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西门子五轴数控技术培训
2018-03-30 09:05   审核人:

(通讯员 机械工程学院 韩国泰)2018年3月12日至16日,我院韩国泰、孟祥懿两位老师,参加西门子数控技术(北京)应用中心的五轴数控技术培训。此次培训主要面向学校和企业的用户,共17人参加了学习,其中学校用户6人,企业用户11人。

五轴联动加工中心也叫五轴加工中心,是一种科技含量高、精密度高专门用于加工复杂曲面的加工中心,这种加工中心系统对一个国家的航空、航天、军事、科研、精密器械、高精医疗设备等等行业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力。目前,五轴联动数控加工中心系统是解决叶轮、叶片、船用螺旋桨、重型发电机转子、汽轮机转子、大型柴油机曲轴等等加工的唯一手段。

此次主要培训西门子五轴控制系统、多轴加工与FRAME的概念、CYCLE800五轴定向加工、TRAORI五轴联动加工(刀尖跟随)、CYCLE832精优曲面和CYCLE996测量坐标转换矢量等内容。其中多轴加工与FRAME的概念和CYCLE800五轴定向加工是培训的重点内容。理解西门子的FRAME的概念,有助于理解五轴加工中的坐标系,坐标系的转换是五轴编程与三轴编程加工中的最大不同,五轴加工需要不断变换坐标系达到加工的目的。CYCLE800五轴定向是西门子数控系统简化3+2编程的手段,使用者掌握此项编程命令,可以减少编程工作量和出错的可能性。

通过此次培训掌握了五轴加工的技术难点,开阔了知识面,在于培训老师和学员的交流中接触到很多实际案例,丰富了教学内容。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