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原机械与材料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育教学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研究生招生  国际-校企合作 
师资队伍
师资概况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师资队伍>师资概况>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师徒制”座谈会
2017-04-17 09:16   审核人:

    (通讯员机械工程学院 韩晓芳)为了更好地完善机械工程学院“师徒制”工作,传承和发扬我院教师优良师德和高超师能,发挥具有专业技术特长和丰富教学经验的老教师的优势,加快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和提高,同时了解师徒间的工作与学习情况,机械学院于2017年4月6日和4月14日分别召开了“新教师座谈会”与“导师座谈会”,学院李文院长、马林旭副院长、杜慧起副院长、各位导师以及结对的新教师参加了会议。

在新教师座谈会上,老师们分别介绍了各自承担的课程及其他工作,对各项工作的完成情况、个人收获以及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困惑与不解进行了阐述。各位新教师对自身角色的转变都有深刻的认识,同时提出了很多很好的建议。

在听完大家的汇报以后,学院领导对新教师们又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帮助新教师明确自身的定位与职责,指导新教师们要在导师和学院的帮助下,明确提高的方向与成长途径。李院长对老师们提出的建议表示了肯定,对大家提出的困惑做了详细的解答,同时为新教师们的成长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

 

 

另一方面,包括系主任、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出席的导师座谈会上,学院领导听取了各位导师在近期的工作情况。各位导师对于结对新教师均给与了很高的评价。导师们明确了新教师的专业发展方向,并为新教师制定了具体的工作任务与目标,师徒双方互相听课,增进交流,导师们将授课方法、经验传授给新教师,切实做到“课前指点、课堂指导、课后评价”,指出新教师在教学方面的不足和改进方法,促进新教师教学能力的提高;不仅如此,还在日常生活、专业培训、参加大赛、项目申报等方面给与了新教师很大的帮助。

李院长表示导师不仅要传授经验,还要传递正能量,要多关心新教师,教会新教师“做一位好教师”的信念。导师要给新教师制定阶段性的计划与目标,并定期进行检查,促进新教师的进步与发展。学院领导还表示希望新教师们参与到接下来的本科建设工作当中。

通过这两次座谈会,新教师对学院的情况更加的了解,导师们也更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方向,学院领导的关心与支持让师徒们信心十足,将全身心投入到接下来的学习与工作当中。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