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原机械与材料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育教学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研究生招生  国际-校企合作 
教育教学
专业介绍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教育教学>专业介绍>正文
机械电子工程专业介绍(本科)
2020-08-07 20:35   审核人:

一、专业基本信息

专业名称:机械电子工程

专业代码:080204

所属学科门类及专业类:工学 机械类

所在学院: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培养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结构升级需要,培养专业基础好、实践能力强、职业素养高、善于合作交流、乐观向上、积极进取,掌握机械、电子、控制、计算机应用等方面基础理论知识,熟悉机电行业国际标准,了解现代企业经济管理模式,具备从事机电设备设计、开发、装调、测试、改造、维护及管理等职业活动能力,能够解决工作中的技术难题,具有一定技术创新能力和国际化视野的应用型人才。

三、专业特色

1.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强调机械工程、电子工程、计算机科学等学科交叉融合,着重培养动手能力强,掌握机电系统及设备控制与运行技术的应用性和复合型人才;

2.企业在教学实施过程中全程参与,实现一年级企业现场认知、二年级企业生产工艺实践、三年级企业真实项目实践和四年级毕业实习和毕业设计,实现理论、实践交替的工程实践四年不断线;

3.积极开展应用型本科办学国际化。借鉴国外应用科技大学、双元制大学经验,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定期组织开展国际交流、国外专家讲座或讲学、德国及西班牙等国的国外游学、夏令营等活动,加强双向沟通和交流。

、主修课程

本专业主修工程制图与CAD、机械原理与设计、机械制造技术基础、电工学、传感器与检测技术、控制工程基础、电机拖动技术、可编程控制器原理及应用、机电系统设计与实施、数控机床装调与维修、生产线项目设计与安装调试等课程。

、就业面向

毕业生定位在机电设备产业从事工业机械装备及机电产品的设计、制造、运行控制、维护与管理;面向制造业,从事机电设备的设计、制造、改造、维修、管理与售后技术服务,自动化产品和自动控制系统的设计、试验、安装、调试、维护与维修工作;面向企事业单位、科研所,从事自动化控制技术的应用与研发;同时可在相关行业从事机电设备的维护、维修与设备管理工作。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