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原机械与材料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育教学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研究生招生  国际-校企合作 
国际-校企合作
国际-校企合作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国际-校企合作>正文
我校3D打印社团在国际发明比赛中再创佳绩
2017-12-21 12:12   审核人:

(通讯员 机械工程学院 石路晶)为积极响应十九大明确提出的关于“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号召,贯彻落实教育部及市教委对于提升高等院校科技创新能力的要求,天津市国际教育交流服务中心于2017年12月组织我市高校师生参加由世界发明智慧财产联盟协会主办的“2017台湾国际发明设计比赛”。我校得到通知后积极响应,由机械工程学院选派3D打印社团的石路晶老师与李世峰同学带着“3D打印、激光雕刻、铣削一体机”项目赴台参加比赛,并摘得大赛金奖。

作为大型国际专业性发明设计比赛,台湾国际发明设计大赛汇聚了政府、企业、高等院校及民间组织的发明创造力,邀请了发明届国际知名人士、学者和专业评审委员组成评审组。本届大赛共有来自美国、加拿大、韩国、印度、新加坡等21个国家和地区的400余件参赛作品激烈角逐,我校师生作品经过层层筛选,凭借杰出的创意和优异的表现再创佳绩,获得了此次大赛的金奖。

该项比赛旨在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科技理念,提高学生综合素养,营造学术与实践相结合的院校氛围。参赛选手们登上国际舞台展示创新科技成果的同时,更能亲身体验世界科技发明趋势,汲取灵感和经验。

此次比赛成果的取得,是我校师生传承“科学严谨、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的具体实践,更是中德师生践行“崇实 求精 致良知”的校训和“海纳百川 敬业乐群”的中德精神的集中体现。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