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原机械与材料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育教学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研究生招生  国际-校企合作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实践与反思 | 天津市优秀辅导员巡讲第二场
2019-11-12 22:37   审核人:

(通讯员 机械工程学院 邢鹏博)为了帮助当代大学生合理地规划生活,了解当今社会发展状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2019年11月12日下午两点我校A座110举办优秀辅导员巡讲。

本次会议由天津师范大学导员张家玮进行巡讲,讨论会主题是“新时代大学生的初心与使命”。会议上老师列举了多种当代大学生生活中的例子与个人想象进行了鲜明的对比,趣味生动,贴近生活。还谈论了大家对就业的看法以及当初我们为什么考大学,令人印象深刻。大学是一场精彩的变形记,因此导员也提醒了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性。会议上还谈论了一些社会的不良风气,历史泛娱乐化“毁”三观,也侧面反映出了教育的重要性,因此当下应优先发展教育。爱国是不畏牺牲的精神,培养家国情怀和文化自信就显得尤其重要。      

本次活动使学生们对中国发展有了更深的了解,对自己的大学生活规划也有了一定启示,对就业的观念也有了一定的改变,收获丰富。提升了学生与老师的默契配合,使学生有更加前卫的思想高度。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