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原机械与材料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育教学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研究生招生  国际-校企合作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诵经典诗文,展华夏之风 | 经典诗文朗诵决赛
2019-10-31 22:55   审核人:

通讯员 机械工程学院 吕绍汶)随着校园艺术节的号角拉响,为了迎接第四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引导青年学生更好地领略中华文化传统艺术的魅力,使经典文化与青年学生能够近距离接触,在校团委和机械工程学院院学生会的号召之下,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10月31日下午5点半在A-110举行了经典诗文朗诵决赛。

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有校学生会沈琦新能源系孙禧龙校社联赵梓博车与轨道学院张安哲艺术学院杨壬轩、应用国语学院肖文达天航空学院李睿彬机械工程学院李建伟件与信学院孙书敏智能制造学院黎红兵经贸管理学院王加兴

李楠舞起蒙古传统《希格希日》的曼妙,魏子清拿起扇棍以中华《变脸》独出锋芒,朱乾瑞以萨克斯的轻悦之声奏起不朽《约定》秦鹤宁的《水调歌头》将我们带回1200年前的那个明月高照的夜晚让我们领悟到“每逢佳节倍思亲”这句话的内涵。赵艺朗诵《春江花月夜》抒写了游子思妇真挚动人的离情别绪以及富有哲理意味的人生感慨,表现了一种迥绝的宇宙意识,创造了一个深沉、寥廓、宁静的境界朗诵《蒹葭》的魏敏让我们隐约看到了池中的美丽佳人。董磊的《梦游天姥吟留别》此诗以记梦为由,抒写了对光明、自由的渴求,对黑暗现实的不满,表现了蔑视权贵、不卑不屈的叛逆精神。最值得一提的是魏子清那透人心扉的《少年中国说》宋凌峰的《沁园春·雪》更是以天籁窈窕般的古风、让人难以忘怀的高颂让我们沉醉

天地苍苍,乾坤茫茫,天地之大不可知,可我们青年之志同样不可估量!古人的沧桑之路我们会勇往向前,未来的诗词天下将由我们来谱写!我们是昂扬历史的千年古国,我们是万事延绵的不朽传说!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